ss

專業整形外科-削骨手術

| News

專業削骨手術

3D列印技術是透過立體的空間概念,將商品進行實體製作,利用在削骨手術,是將客戶所拍攝之3D頭顱骨動態影片與3D列印技術結合,將客戶本身的下顎骨製作出精細度相似度相當高的1:1模型,在手術前將客戶所需求之手術狀況進行模擬,更能掌握手術結果。
適用部位:下顎骨角削骨手術

3D列印輔助削骨手術:
削骨手術目前針對手術方式分為正統削骨與簡易式削骨,主要區隔為使用器械的不同,但不管施做何種削骨手術,為了讓外觀不留疤痕,因此大多選擇在口內進行,因此增加了手術上的難度,利用3D醫療輔助列印技術,可以讓醫師在術前就先了解病患的骨骼生長結構,相較於未使用3D醫療輔助列印工具,手術較能被醫師掌控。

3D醫療輔助列印工具運用於削骨手術優點:
術前精準評估:一般施做削骨手術前會拍攝X光或是3D頭顱骨掃描,依照圖檔或影片來判定削骨手術需進行的範圍及切除大小,但是因為沒有完整的空間概念,較容易出現誤差,現階段科技可透過3D列印技術,進行完整模擬,1:1的比例與擬真度較高的3D呈現,讓醫師在進行手術前能夠提高精準度,掌握病患骨型狀況。
術前掌握手術部位狀況:現今削骨手術的技術,講求不留下外部傷口痕跡,因此傷口接藏於口內,但因受限於傷口大小,經驗不足的醫師在手術操作過程中容易造成切除面積過大過小或是左右不對稱的問題,透過3D依療輔助列印工具所製作出的模擬塑像,可在術前更清楚的了解預計手術部位的生長狀況及在不同角度的樣貌,因此相較於未使用3D醫療輔助列印工具的削骨手術能更準確的進行。
避免神經損傷:相較傳統2D掃描技術,360度全視野掃描技術,可讓手術醫師完全了解下顎神經位置,預先替手術做出完整布局,免去手術時導致神經損傷顏面失能的風險。
修正歪斜問題:運用3D醫療輔助列印技術將下顎骨骼還原,便能清楚掌握下顎骨生長的狀況,在術前做好詳細評估,了解術中需如何修正。

3D列印削骨手術流程
1.與醫師進行第一次諮詢:醫師先了解病患情況,確認是否製作3D列印下顎骨。
2.前往拍攝3D頭顱影像。
3.將拍攝完影像進型3D模型製作:依照材質與精準度不同,價格高低不一樣,玉米絲材質因容易失真,價位比較便宜,石膏模不容易失真且穩定,費用較高。

【提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文字出處截取自整形醫美特搜網站

削骨手術效果如何?臉部輪廓概念分析;3D列印削骨手術;削骨後遺症與風險;削骨術前術後須知;削骨Q&A問題解答;削骨手術前後照片比對;削骨手術案例心得分享

削骨
削骨手術
削骨價格
削骨費用
削骨風險
削骨失敗
削骨案例

Copyright © 2016 Dazenking All Rights Reserved